close
  昨天突然想調查一件事...也許說,調查一個「使用者定義詞彙」的內涵(喔...我又在搞某種看似專業的東東了),就是想跟周遭認識的女生問:女生都希望男生對自己很好,但什麼叫「對我很好」??(請對「對我很好」下操作型定義)


   就像是很多其他的字詞一樣,每個人用這個詞都有一個自己的範圍和指涉,那究竟女生心裡的「對我很好」是什麼呢?

  在聽到別人的答案之前,自己在思索的有:幫忙提包包算嗎?到餐廳的時候叫女生先到位子上等著,我去點餐兼付錢,還有裝湯裝飲料,這樣子也算吧?過馬路的時候走外面...我死黨說她買飲料總是叫女生選,然後買兩瓶一樣的,問安的電話...我不笨,我想得出例子,但這樣的列舉總是少了某種關鍵的成份,而我不知道那是什麼。(<---長年來沒有真正對象的傢伙,囧)

  受試者一號說:「就是呀,要盡量滿足我的需求,要常常把我放在心上,讓我覺得有安全感。」(知知)(真是簡潔清楚,卻又很奧妙很難做得好的樣子...)

  陸續收集看看~

  第二筆:「要互相尊重、信任、體諒、給彼此空間」(米亞我覺得你文不對題,這應該是說「理想的相處關係」吧)
  
   第三筆:「表現出對我很關心、很體貼、認真傾聽我說話、作決定時會考慮到我、會常把我放在心上,專一,且讓我感受到他的疼愛和珍惜。」(K-Ling)(還要我記起來,好好溫習,是,我會的。) 

  第四筆:「體貼我的情緒 不管好的壞的都會聽我說 在需要他的時候可以是第一個出現的人」(Bonnie)
 (照顧情緒嗎?嗯,很重要!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光fun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